关于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南京邮电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2016届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05-11 文章来源:nuptyouth

根据红十字会章程,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红十字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多具有博爱与奉献精神的优秀学生提供施展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发展青年学生、代表青年学生和服务青年学生的能力,为校红十字会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经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研究决定、报后勤处、校团委批准,决定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16届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要学生干部成员。

本次选拔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相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招募岗位

(一)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团成员(5名)

1.主席(1名)

2.副主席(4名)

(二)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部门成员

1.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2.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3.外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4.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5.同伴教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6.救护培训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二、招募对象

南京邮电大学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三、选拔、任用学生干部的原则:

(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民主集中制原则。

四、选拔、任用竞选条件

(一)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原则上,条件相同者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优先;

(二)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参加各项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有良好的工作素质,有民主作风,有全局意识,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学;

(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备以下条件的同学:

1.学习成绩优良,竞聘者学分平均绩点在2.5以上或绩点排名在专业前50%优先;(如已参加)英语CET-4测试425分以上(含425分)优先;

2.专业成绩突出,获得过国家、省级或院奖学金;曾获省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3.热爱社团工作,富有激情,具有较长时间公益实践类、社会医疗类等服务类社团工作经验,具有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取得一定工作实绩,执行能力强;

4.参与策划及组织过校红十字会重大活动,工作能力突出,表现积极;

5.拥有初级救护员证件或接受过专业急救技能培训。

五、招聘程序及要求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采取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推荐、自荐者即日起可在原文链接和校团委网站下载报名表,并于5月20 日下午19:00—21:00前将报名表交至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室),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1114179681@qq.com。逾期或材料不全不予接受报名。

由后勤处、校团委、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立考核小组,负责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候选人进入竞聘演讲环节。

(二)竞聘演讲、投票

1.申报表汇总后公示,南京邮电大学红十字会理事会将对竞选主席团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的内容分演讲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演讲原则上三分钟以内,无领导小组讨论针对竞选部长以上职务同学。

2.对竞选部门干部的学生,在南京邮电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全体大会进行面试,由红十字会会员投票选举出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初定人。面试的内容分为演讲和提问两个环节。演讲与提问环节原则上均在三分钟以内。

3.后勤处、校团委对初定人选进行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考核,最终确定拟任名单。

(三)确定人选

根据民主推荐测评成绩、面试成绩以及个人现实表现说明材料,经后勤处、校团委、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讨论和表决,确定拟任人选。

(四)任前公示

1.将拟任学生干部名单向全校公示一周;

2.公示期内如群众无异议,则该拟任学生于公示结束之日起履行岗位职责,考察期为三个月;

3.根据考察期的工作表现及成绩,决定是否正式任用。

六、日程安排

(一)发布公告。(5月13 日)

(二)报名。(5月13 日-5月 20日)

(三)资格审查,报名岗位调整。(5月 22日)

(四)竞聘大会。(时间待定)

(五)公布面试名单。(时间待定)

(六)确定拟任人选。(时间待定)

(七)公示、任命。(时间待定)

七、有关说明

1.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者予以劝退处理;

2.任职内如出现不符合学生干部条件或不能继续胜任本岗位工作者,按有关规定予以劝退、除名或降职处理;

3.对工作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绩者,将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和晋级。

八、公开选拔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刘燕

联系方式:15850780296

电子邮箱:1114179681@qq.com

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南京邮电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2016年5月13日

2016主席团换届报名表.doc

2016中干换届报名表.docx


手机浏览

63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