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五四”评优表彰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
添加时间:2016-05-03 文章来源:nuptyouth

4月28日晚,我校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五四”评优表彰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副校长王国平、王宗荣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104岁高龄的南京邮电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秦华礼与千名师生同唱红歌,欢庆长征胜利80周年。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领导、全体分团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王宗荣副校长在大会上讲话,向受到“五四”评优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97年来,“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所表现出来的强烈民族忧患意识和求创新、图发展的精神追求,代代相传、生生不息。80年前长征的胜利,推动中国革命转危为安,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迎来了新的曙光。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要勇于创新,投身实践。

王国平副校长宣读《关于2015—2016学年“五四”评优表彰的决定》。决定授予5个基层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25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10个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授予135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10名同学“魅力团支书”称号,授予108名同学“优秀团员标兵”称号,授予731名同学“优秀团员”称号,授予20个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称号。

随后,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秦华礼老书记向青年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张云飞庄重授予了鲜艳的共青团团旗,并祝同学们“五四”青年节快乐,期望同学们趁着年轻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表彰大会后,由校团委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到场的领导嘉宾、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离退休合唱团、17个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师生们先后带来了婉转悠扬、荡气回肠的《芦花》、高亢坚定的《红梅赞》、低沉急促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海内外学子深情同唱的《我的祖国》、雄壮激昂的《保卫黄河》等一曲曲激情澎湃的歌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歌声在南邮青春剧场久久回荡。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海外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传媒与艺术学院、管理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表演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

来自离退休职工合唱团的孙明臣老同志说,自己在演唱这些革命歌曲时不禁热血沸腾,作为一个曾经的老兵,仿佛自己又回到当年,置身于当时那种火热的年代。

校学生会主席张云飞表示,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80年,但长征精神依然鲜活地留在我们心中,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发作为,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王国平副校长、王宗荣副校长为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集体颁奖

老红军、南京邮电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秦华礼向校学生会主席张云飞授共青团团旗

秦华礼老书记、王国平副校长、王宗荣副校长与师生同唱红歌《万泉河水》

大合唱比赛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与大合唱比赛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手机浏览

61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