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梦青春,邮志竟成”第二十一期成长驿站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16-05-15 文章来源:nuptyouth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以“踏梦青春,邮志竟成”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成长驿站活动于5月10日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2000届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王虎飞校友、2006届通信工程专业的刘杨校友、2011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张堪校友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华老师、校团委张建波老师出席活动,由2013届市场营销专业的郑荣翔校友担任现场主持。

在郑荣翔简洁有力的主持开场辞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虎飞、刘杨、张堪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

王虎飞认为,创办民营企业是为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出更大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现代社会需要德才兼备的人才的大趋势依然不变,没有人爱看乏善可陈的简历,情商和专业技能二者不可偏废。交际能力可以在参加社团组织活动中不断得到锻炼,专业知识则须有专业的钻研精神和客观努力来提升。“今天是由三年前的今天决定的,今天同样可以决定三年后的今天,机会不会垂青没有准备的人,要提前把自己规划好,珍惜当下。”

“顺势而变,逆势而坚”、“实事求是,因势利导”等是刘杨从派出所最基层警察转型成为“找汽配”公司的CEO的经验总结体悟。

对于这段实现体制间跳跃的不同寻常的经历,他一笑而过:“即使在派出所做的是最基层的工作,处理的都是最鸡毛蒜皮的小事,自己依然得到了磨炼,这段经历同样是值得怀念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切勿浅尝辄止,在短时间接触过后就想放弃。有为上位,上位作为。先学会适应,对自己的义务和责任保持恋爱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信仰。

张堪表示,如今的大学生应该时刻保持危机感,注重提高自己的创新力。在互联网大趋势环境下,时刻体现和训练自己的互联网思维。物联网云服务行业去年获得了巨大成功,近两年也许会有大量应用迸发出来,而在创作任何一个有关作品时,个人的想法都是孤立的,创作者应该把握好物联网的趋势,加强调研,抓紧时机。同时,小组分工合作和沟通的方式亟需改善,对于问题的看法缺乏必要的知识构建。大家作业时应当遵循“压强原则”:集中百分之八十的力量去解决当时最重要的事情。再者,在互联网时代人际之间的交往应该以人为本,把握具有生态力的相处原则。

随后,活动进入到嘉宾访谈环节,四位学长与主持人及现场观众进行提问与互动。现场观众提问的热情十分高涨,三位学长就主持人和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专业与工作的关联性、职业道路规划、创业初期面临的困惑等一系列问题做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普遍赞同。

活动最后,郑荣翔再次感谢三位嘉宾做客成长驿站并做总结:生命的初次排练就是生命本身,愿每一位南邮学子紧握当下,踏梦青春,邮志竟成,最终收获成功和喜悦。

 

点击查看原图

王虎飞学长做客成长驿站

 

点击查看原图

(左起)郑荣翔、刘杨、王虎飞、张堪在嘉宾访谈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点击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手机浏览

63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