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省长一行视察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添加时间:2014-06-05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6月3日下午,在2014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江苏青年创业就业季启动仪式之前,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国平,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一平,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万闻华,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英,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阮仁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臧正金等领导视察我校,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共青团服务江苏青年创业成果展和我校的特色社团活动。

  在介绍我校情况的主题墙前,李学勇省长认真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刘陈的汇报。刘陈书记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科技园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当李省长听到“学校引进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每年在校工作达六个月”、“南邮培养了十万余名毕业生”、“学生在国际国内的各种竞赛中屡获大奖”、“女子篮球队获得世界大学生篮球友谊赛亚军”以及我校着力打造科研平台时,他频频点头,露出赞许的笑容。步入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区,李学勇省长首先来到我校的展位前,当他看到学生参与企业合作研发的避障小车项目时,颇有兴趣地问:“车子是如何扫描周围物体的?”在下一个展位,李省长看到3D打印机正在进行双色打印时,便问:“是不是你们自己研发的?”当他得知该项目在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时,非常高兴地分别与我校学生姚池叶、陈福鹏一一握手,以示鼓励。我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学生邮局也引得李省长驻足聆听介绍。为了欢迎李省长的到来,我校学生社团魔术协会还邀请李省长参与了一个魔术表演。“这一颗海绵红星代表您。”准备魔术表演的一位同学边说边把它放在李省长的手心里,并请李省长握紧手心。然后又将同样的红星放在自己的手心里,说:“这一颗红星代表南邮师生的热情,现在我把南邮师生的热情传递给您”。说完,这位同学也握紧了手心,并做出一个传递的动作。当李省长展开手心时,竟然看见的是两颗红心。李省长被这有趣的魔术逗得笑出了声,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我校师生对这次活动的重视与热情。
  离开南邮前,李学勇省长与我校领导握手告别,他说,南邮的学生有活力,也有纪律,祝南邮腾飞!

 

 

校党委书记刘陈汇报我校情况 

 

李学勇省长一行参观我校大学生邮局



手机浏览

7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