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之道—国学与古琴”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6-11-24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11月24日18:30,金陵古琴家、吴派琴学传人吕建福先生莅临我校讲学,为邮子们带来《大学之道—国学与古琴》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生会、信达国学社联合举办。

吕建福先生在讲座中首先给我们讲解了大学的真正内涵:大学,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高等教育,而是大人之学,即大学之道。先生指出要以文化人,真正的大学应是培养出有思想有觉悟有生命高度的人。接着,先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古琴演奏并介绍了有关古琴的相关知识。他将国学与古琴相结合,从古琴中表达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吕先生强调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是表象上的诗词歌赋,而是更深层次的向内探索自己。现场提问环节,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回答和细致讲解。


本次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交流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走进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引领道德成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吕建福简介:

吕建福先生,号老桐,吴门琴学传人,1988年南京大学哲学硕士毕业,研究东西哲学。现为金陵刻经处副主任、研究员,东南大学古琴社指导老师,南京吴门琴禅会馆导师,南京邮电大学信达国学社校外指导老师,《琴道—七弦琴之文化精神》作者。


手机浏览

67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