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淬火金陵•勿忘国殇”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
添加时间:2016-12-14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1213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承办的“淬火金陵·勿忘国殇”主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在南二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前期官方微信推送南京大屠杀史料、国家公祭日宣传知识、外场活动宣传稿、与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线上种植紫金草”、“家脉1937”活动(南京网络电视台官方刊登我校3名学生深情讲述家史);当天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默哀英魂”—集体默哀、“众指成城”—指印寄思、“和平之花”—佩戴紫金草徽章、贴花寓情、国家公祭日知识展播、明信片寄语等系列活动。

上午十时,伴随警报声在南京上空响起,在场同学佩戴着由象征和平的紫金草徽章,集体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默哀。活动现场,师生们郑重地在中国地图指印板上摁下指印。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个鲜红的指印构成的祖国山河版图,满载着当代青年众志成城投身祖国建设、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的凌云壮志。

在悼念逝者、缅怀历史的特殊时刻,我们更应从灾难记忆中汲取家国情怀,让我们一起静听凌厉的警报声、悠扬的和平大钟声,从伤痛历史中汲取向上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在场学生集体默哀

 

同学们参与众指成城活动

 

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和平之花”贴花活动

 

明信片寄语

手机浏览

56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