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动未来”第二十二期成长驿站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17-03-27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3月23日18:30,“青春•创动未来”—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第二十二期成长驿站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南京数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我校2012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徐剑,南京凡帝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8届信息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张明继和苏州青颖飞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我校2009届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惠宏旻等三位南邮校友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李晓华、校团委老师张建波出席活动。

徐剑学长首先登台演讲。他从个人实际出发,分享了最开始在国企就业—“别人扛枪,别人装子弹”,到后来自主创业—“自己扛枪,自己装子弹”的工作经历;指出从就业到创业是一段宝贵的人生过程,丰富的就业经历能为创业积累经验;提出创业之“业”不是“业务”,而是“事业”,创业乃是创造一份新的事业。

随后,张明继学长进行演讲。张学长谈及毕业后的任职经历,主要归纳为两点感悟:一是重视积累,积沙成塔,不要轻视任何一件小事;二是经验可以相似不可能相同,经历可以借鉴不可以复制,即使在“互联网+”的新时代,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依然重要,要注重社会实践,将心中想法落到实处。

接下来,惠宏旻学长上台讲述他的故事。在校期间他曾担任电竞社社长,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冠军;毕业后几经周折,重振旗鼓成为公司合伙人。惠学长指出游戏也可以被当作事业来做,可以玩游戏,但不能被游戏玩;对于就业创业,要学会从更高的角度看问题;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找准自己的定位。



最后,活动进入互动访谈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三位嘉宾一一耐心给予解答。针对文科生创业的可行性问题,徐剑学长建议广大学子结合南邮浓厚的IT背景和信息文科环境,从营销和电子商务切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提到社会缺乏哪种人才时,张明继学长指出就业、创业因人而异,机会也很多,重要的是要有务实精神,学以致用,随着积累不断发现自身的优势,不断思考自己未来的出路选择。惠宏旻学长则就专业知识与工作技能难以衔接的问题,指出专业与工作其实并不存在对口与否的问题,除了要关注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注重培养对问题的认知思维。

本期成长驿站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三位嘉宾的分享、答疑使广大学子更深入了解了学业、就业、创业的相关知识。相信同学们能够将良言与实践相结合,触及成功的先机,以青春创动未来。

 

手机浏览

93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