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教授张晓林做客第74期金陵名人堂
添加时间:2017-04-28 文章来源:njupt_youth

4月27日晚,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张晓林教授做客我校第74期金陵名人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萨德入韩与朝核危机”的精彩讲座。

张晓林教授首先对目前半岛局势及危机源起做了简要介绍,围绕“朝核危机”、“萨德事件”的发展历程和影响等方面进行讲解,理清了“萨德入韩”与“朝核危机”的紧密关系,详细阐释了“朝核问题”的演变过程,并用大量的图片和案例分析了核武器对国际战略格局的影响。张教授认为“萨德入韩”可能致使我国导弹威慑力衰减,进而引发连锁反应,触发美日军事同盟,形成新的两大阵营对抗。张教授指出“萨德入韩、朝核危机”对我国的影响主要取决于自身综合实力、有效应对等多重因素,在我国国力日益强盛的今天,我们要有解除危机的信心。通过讲座,同学们提升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萨德入韩与朝核危机”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与理解。

本次讲座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团委负责人、国防生代表及300余名关注时事的南邮学子共同聆听了讲座。


手机浏览

10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