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天翼•飞YOUNG”杯第二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05-1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各院团委、学生(组织)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携手合作,共同举办“天翼飞YOUNG杯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邮青春,艺飞扬

二、活动时间

20174月—5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籍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协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五、组织机构

顾问委员会:

主任:王宗荣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边延风 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

委员:许公全 孙力娟 徐  雷 张  敏 殷云林

     彭  洋 张玲华 胡玉东 张  翼 张  进

     王小露 高志华 郭彦铮 彭刘生 何海洋

     杜月林 于景宝 李承晟 高  翔 张建平

     刘  远 邓艳华 董  军 陈迪生 吴  波

     王  晶 张晓明 徐  磊

     何起盛  江苏电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组织委员会:

主任:李晓华 南京邮电大学团委书记

     王小露 南京邮电大学文化艺术中心兼团委副书

     沈媛媛 南京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

     何起盛 江苏电信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宗  晨 江苏电信市场部副总监、校园营销中心主

副主任:曹可为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主席

       王琳南  京邮电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倪驭屾  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鲁  浩  南京电信校园营销中心副主任

委员:张建波 谢婷婷 蔡景彬 张虹洁 彭春雪

     杨博惠 李  伟 韦  伟 汪  颖 乔祖琴

     姚真真 张  力 郁婷婷 张则方 华奕曦

     王  欢 季小乔 王新涛 张  超 王  玮

     赵  伟

     于映仲 南京电信校园营销中心分部主任

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育人为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对在校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面向全校在籍学生,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增强我校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提高我校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体现时代特征和校园特色,发挥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使活动成为培养我校学子的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

(二)活动内容

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与共青团的品牌建设紧密结合,发挥自身特色,通过艺术作品展演和文化创意展示等形式组织策划相关活动。

1、存高远,扶摇志

学习先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学生树立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抓住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校庆周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团日、党史国情、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形势政策等宣传教育活动。

2、书香韵,沁校园

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书香气息,引领学习之风,提升学生素质,鼓励学习交流,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为学生综合发展创造更多机会,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广阔平台。包括:校园诗词大会、名家报告进校园、与信仰对话、青春故事报告会、征文演讲比赛、学习分享会、读书沙龙、模拟招聘等。

3、畅青春,展风采

舞动魅力青春,展现别样风采,释放激情活力,丰富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校园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展现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包括:高雅艺术进校园、献礼毕业季晚会、唱响校园合唱比赛、大艺团专场演出、艺术展演等。

4、品文化,中华情

树立特色文化,营造多彩氛围,提升校园品质,打造美丽校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创造生态、绿色的校园环境,助推美丽中华。包括:传统文化展、创意文化节、书画、微电影、摄影大赛等。

(三)奖项设置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学院为单位计算得分,根据各学院校庆周活动开展情况、文化艺术节期间校级比赛成绩和汇报材料打分,授予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学院邮艺杯(奖金 1000 元),授予团体总分二至六名的学院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风尚奖(奖金 800 /学院),同时评选十佳校园文化艺术品牌活动(奖金 500 /学院),邮艺先锋(优秀指导教师)10名(奖金 300 /位),邮艺之星(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分子)100名。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围绕专业优势,精心组织开展富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深入动员广大学生根据各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报名参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及时部署,精心组织,用文化艺术精品来影响青年学生,使广大同学得到个人能力上的锻炼和艺术修养的提升,确保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3、各学院要及时编辑、整理本次活动资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全面的报道,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主页、PU、“青年在线”网站、微博、微信、“南邮之声”广播站、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交流,并认真挖掘校园文化建设的先进典型,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附件:

1.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风尚奖申报表

2.“邮艺先锋”(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

3.“邮艺之星”(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分子)申报表

校团发〔2017〕12号-关于组织开展“天翼·飞YOUNG”杯第二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doc


手机浏览

132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