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添加时间:2017-07-1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夏令营于715日顺利开营,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近五十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报到

    714日中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金老师、 唐澄澄老师和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入营的酒店大厅等候,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们入营报到。志愿者们有序的登记营员信息、安排住宿并发放营员证、营员手册以及学院的招生宣传资料等,一直忙到当天晚上八点多,才保证了所有营员报到完毕并顺利入住酒店。此外,学院还为每位营员精心准备了具有南邮特色的文化衫。已经报到过的营员们兴高采烈,神采飞扬,每个人都对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充满了期待。

开营仪式

    715日上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夏令营活动在电子学科楼322会议室举办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本次开营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彦铮老师主持,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教授致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郭宇锋教授致辞。



    蒋校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营员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所学专业有所突破和创新,成为新时代电子科学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同时也希望营员们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在为期两天的电子学院的夏令营活动中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郭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同时指出了举办此次夏令营的目的及意义,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更加深入的领悟到科学研究的真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术方向,并诚邀各位营员到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来继续深造,绽放青春,实现梦想。



学术讲座


    美国佛蒙特大学电子工程系终身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客座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杰出校友夏天先生作《射频电路系统设计与应用案例介绍》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微电子电路与系统设计,特别是在雷达系统设计与应用、无线射频电路开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接下来,我院电路与系统专业博士生导师成谢锋教授给营员们作了《生物模式识别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报告。成教授语言风趣幽默,妙语连珠,在电子生物领域,尤其是生物心音研究领域经验丰富,独树一帜,成果斐然,是学院著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营员们对教授们的讲座非常感兴趣,都在认真听讲和记笔记。



    最后,学校领导和老师与营员们合影留念,结束了今天上午的开营仪式。在接下来的活动中, 学院还将组织营员们参观通信展览馆校史陈列馆、重点实验室、导师博士硕士生沙龙和走访南京历史文化遗迹等,让营员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学校、学院以及南京城的科学与人文环境。

手机浏览

111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