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7-09-2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各学院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严格共青团员教育管理,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开展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和原则

团员认定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排查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本团支部全体成员。认定的主要任务是,核查团员身份信息,理顺团员组织关系,对未到龄入团、团员档案资料不全、团员身份不明确的组织成员,严格对照《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全省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情况一览表》(附件1)分类要求,做出妥善处理。

二、认定步骤

1.集中摸排。团支部根据团员名册、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等,对团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团费、参加组织生活和外出流动等情况进行摸底核查,筛选及汇总本支部团员需要认定的情况底数。各级团组织要密切与档案管理部门和负责老师联系,对各所辖支部筛选汇总情况进行核实,确认需要重新认定的团员名录。

2.组织处置。对经摸排核实的团员基础情况进行逐一了解,查明未到龄入团、团员档案资料不全、团员身份不明确的原因,根据类别情况按照相关团的规定以及认定原则进行重新认定,并根据认定情况,对应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入团时间认定审批表》(附件2)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登记表》(附件3)。

3.登记造册。根据摸排和认定情况进行汇总,团支部填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身份认定汇总表》(附件4)报学院分团委,学院分团委汇总后逐级上报学校团委,由各级团组织汇总存档。

三、有关要求

1.明确工作责任。入团时间认定是从严管理团员队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做出统一安排,抓好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指导。基层团委要具体指导团支部做好排查工作,对有关工作情况和数据进行核实把关。

2.严格把握政策。认定工作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各学院分团委要严格按照团内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研究提出组织处置的具体办法。认定工作不作宣传报道,不向社会公布,不在网络发布。

3.加强统筹协调。各学院分团委要密切联系组织人事部门,强化认定工作实效,重点关注新生班及毕业班级的团员身份认定相关摸排材料进入其本人人事档案工作。对下级团组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加强协调、帮助解决。今年9月至11月份对全校未到龄入团情况以及所有团组织关系发生变动的团员,特别是学校领域毕业班团员进行集中排查,全校于201711月底前完成排查认定工作。

  

附件:1.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全校共青团员身

份认定工作情况一览表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入团时间认定审批表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登记表

4.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身份认定汇总表

  

  

2017926

校团发〔2017〕19号-关于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全校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的通知.doc



手机浏览

216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