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
添加时间:2017-10-1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12日晚,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梦在蓝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仙林校区青春剧场盛大举行。省政协常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江里程,省政协委员、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文平,省政协委员、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苏炳根,省教育厅艺术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我校副校长王宗荣,省政协、文化艺术界各位艺术家们与我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在演出之前,王宗荣副校长陪同各位来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为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校史。

晚会以“梦在蓝天”为主题,展示南航学子的独特风采,赞扬大学生美好品质,歌颂祖国辉煌未来,并以艺术形式向现场观众传达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晚会在激情欢快的民乐合奏《龙腾虎跃》的乐声中拉开帷幕。清新淡雅的古典舞《小城雨巷》带我们领略戴望舒笔下的诗情画意;抑扬顿挫的越韵古诗《无题》显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歌曲《谜语》唱出了毕业大学生的心声;男声独唱《为你而歌》打动那颗青春悸动的心;由国防生带来的歌舞剧《青春飞扬》一展南航风采;双人舞《同行》反应当代女兵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朗诵《信仰之光——读毛泽东诗词有感》缅怀伟大的领袖;舞蹈《剪纸姑娘》展现剪纸魅力;男声小合唱《我爱祖国蓝天》独具特色;女声独唱《节日欢歌》、《最美是你》祝福祖国。最后,群舞《逐梦云天外》用娴熟的舞姿和动感的节拍,表达了航天人前仆后继的不懈追求,也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随着我校连续不断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我校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晚会开始前,江里程主任及各位来宾在王宗荣副校长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手机浏览

159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