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7年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金奖
添加时间:2017-12-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由团省委、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2017年江苏省青年创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育助未来”义务家教项目获青年创意项目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类金奖、“邮爱黔行”贵州远征支教活动获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行动类铜奖。

今年5月,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省各设区市团委、省级机关团工委、省直有关单位团委,各省部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团委,各省级行业团工委和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各类社会组织、公益组织等共76家单位申报的271个项目入围决赛,涵盖了三大类25个小类。大赛组委会经过组织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56个、银奖63个铜奖109个。

“育助未来”义务家教项目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常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儿童提供的义务家教服务采取“进家庭二对一”即两个志愿者为一个社区儿童提供义务家教的形式,为社区的孩子辅导课后作业、在完成学业辅导的基础上陪孩子做文艺体育活动,助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邮爱黔行”项目是由海外教育学院海源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国际青年志愿者组织“雷励中国”在2013年共同开发的公益助学项目。从2013年至今,每年的寒暑假都会派出邮爱小分队从南京邮电大学出发去往贵州省黔西南贞丰县的打嫩村小学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短期支教活动。通过此项目为山区留守儿童传递更多温暖,改善当地教育条件。

育助未来

“育助未来”义务家教项目志愿者在行动

海源青志协邮爱黔行

“邮爱黔行”项目志愿者在支教

  


手机浏览

128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