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入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
添加时间:2018-01-1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我校首次入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


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传喜讯,我校首次入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实现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根据大赛章程有关规定,按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决赛评审结果,将竞赛总成绩前70名的高校列为第十六届“挑战杯”联合发起高校。对未有高校进入总成绩前70名的省份,竞赛总成绩排名该省第一名的高校作为发起高校。入围全国发起高校的意义在于我校将在下届“挑战杯”竞赛的规则制定、章程修改、组织实施等方面享有更多话语权,每所发起学校可直接报送3件作品(含在6件作品之中)参加全国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参与,参与项目约60万个,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成为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

学校将以首次入围“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为契机,加强工作谋划、学习交流、总结提升,精心培育,使“挑战杯”竞赛成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和深化学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打造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手机浏览

127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