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 第16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理论授课
添加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8年5月,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菁英人才学校校长王宗荣,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小露,团委副书记沈媛媛、吴忧和部分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培训班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学员,及第15期培训班和第18期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沈媛媛主持。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团委副书记王小露介绍了我校菁英人才学校情况。

她表示,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的成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响应新时期“三创三先”江苏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院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培训班将在课程设置、导师聘请、实践锻炼等各个方面作出许多开拓性的探索与设计,这将对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起到良好的推动引领作用。她相信本届学员能够依照“强富美高”的发展路径,发展为本领强、学识富、道德美、能力高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培训班学员代表、B170113班团支书陈亚男进行发言并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言。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菁英人才学校校长王宗荣为第16期菁英班授旗。

最后,与会全体成员齐唱团歌本次开班仪式在大家的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宗荣副校长进行本期党课的第一讲——《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之路》。

他从鸦片战争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开始讲起,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发展历史,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和强盛之路论证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这一观点;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事例和对青年的寄语为例,表达了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和未来的殷切希望最后,他认为青年应该勇敢担当时代责任当代青年应有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健全人格和远大抱负,他从社会环境、名人英雄、优秀校友等角度,激励在座学生严格要求自己,担当起时代的重任。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王校长旁征博引,援引大量事例和数据,以充分的论据和严密的论证给青马班学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手机浏览

107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