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艺展演隆重开幕 南邮工作坊大放异彩
添加时间:2018-09-1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16日早上10点,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艺术展在上海隆重开幕,47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惊艳亮相,将中国最新、最亮眼的高校美育特点展示在公众面前,集中展现了现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创意理念、勇敢创造的创客精神和蓬勃生机的精神风貌。南京邮电大学“邮差先生”工作坊作为江苏省6所入选院校之一,凭借传统书信方式与新科技结合的新形式在本届大艺展中大放异彩。


上海展览中心外景

此次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演活动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也是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等一行参加开幕仪式。



省教育厅朱卫国副厅长与南京邮电大学师生合影



南京邮电大学王宗荣副校长与邮差先生工作坊师生合影



邮差先生工作坊师生合影


差先生”工作坊由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的十名大学生组成,成立于2016年年初,一直与中国邮政合作。现场展演中,精美的手绘书签,各种主题的明信片,复古的寄信场景,都勾起了人们关于手写寄信时代的回忆,也展现出了南邮传媒与艺术学院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创新精神。还有工作坊同学现场手绘制作的名信片,引来许多参观人员的围观和互动。同时邮差先生工作坊与邮政合作推出的一系列数字产品深得年轻人的喜爱,酷炫的AR立体明信片,可以购买、邮寄、定制的专属app,现场快速打印定制的明信片,都让传统的邮寄文化有了新的玩法和生命力,真正做到了继承、延伸和发展传统书信文化,现场互动氛围格外热烈。


叶丛锐同学手绘的一套南邮系列明信片,以南京邮电大学的图书馆、食堂、鼎山等校园风景和角落为创作主题,体现了同学对校园的深深感情。叶从锐同学为朱卫国厅长现场手绘了一张明信片,并作为礼物送给朱厅长。



叶从锐同学为朱卫国副厅长手绘明信片并合影留念


在寄信体验区,现场参观者可以放下手机,拿起纸、笔,体验以前人们从选择信纸到书写最后贴上邮票的寄信流程,在一笔一划的书写中,让大家放慢思绪,回归最原始直白的书信表达。



图片为一位在外打拼的父亲正在给快过生日的儿子写


AR立体明信片展区是我们数字产品的一个亮点,我们的APP通过识别不同的明信片封面可以在手机或者平板上出现不同的立体动画,并且立体动画可以定制,这项技术收获大批年轻人驻足观看并参与互动。



朱格建同学为朱卫国副厅长和王宗荣副校长展示AR立体明信片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宗荣一行人也亲切看望我校参演师生,祝贺我们入围国赛并提出热切期待,他说:“传统邮政服务和新科技的融合体现了我们传媒学生的无限创造力和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希望大家在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放自己的风采,取得最好的成绩!”





朱格建同学为王宗荣副校长展示邮差先生工作室自主设计的手机app


手机浏览

68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