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菁英人才学校主题讲座顺利进行
添加时间:2018-10-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10日晚,我校于青春剧场举行了题为“新型大国关系”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陆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系副教授王爱娟。部分国防生及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17期和18期学员参加本次讲座。校团委副书记沈媛媛主持此次讲座


王爱娟教授主要从“什么是新型大国关系”“为什么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如何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三个方面剖析当今时代新型大国关系。王副教授从中美关系入手,分析了当今世界大国间的摩擦较量,表明了无政府社会中大国的重要性。她指出,新型大国关系即“对国际关系格局、国际秩序规则起到决定性影响作用且有别于传统”的大国关系。紧接着教授从“顺应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中国和合文化的内在驱动”“营造国际话语权的需求三个角度讲解了为什么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最后王教授讲解了如何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在展示"奶嘴乐计划"杜勒斯兰德公司的部分言论后,她认为大家要充分认清当前全球治理体系面临的挑战,认清“理领域的严重失衡、现行全球治理体系缺乏公开性和代表性”的现实。

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新型大国关系和当下的国际格有了全新理解,充分认识到了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必要性,获益匪浅


手机浏览

8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