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10-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9日晚,我校于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题为“让我们一起聆听音乐”的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传媒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婷婷老师。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16期、17期和18期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沈媛媛老师主持。

黄婷婷老师为大家讲述音乐艺术的特点和文化价值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介绍了中西方音乐发展史,并从乐器、审美和音乐创作理念三个角度讲解中西方的音乐差异。接着,黄婷婷老师从“音乐与人的可持续性发展”、“对艺术的感受是人的大脑发展的动力”和“现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个方面分析音乐欣赏对大学生文化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她提出要从官能、情感和理智三个方面欣赏一部音乐作品需要了解作者和作品的时代背景、民族特征、作者的创作个性、标题及无标题、音乐语言的表现功能以及曲式和体裁六方面的知识。

最后,黄婷婷老师带大家一起赏析《肖邦C小调钢琴练习曲》和《贝多芬F大调第六交响曲》。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黄婷婷老师的带领下聆听音乐,走进音乐,充分学习了音乐欣赏的知识,感受到了音乐教育的魅力,受益匪浅。


手机浏览

84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