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动未来,智汇今业” ——南邮创业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09-2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926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创业分享交流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团校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创动未来,智汇今业”,由上海艺赛旗软件股份公司的副总经理胡立军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有关创业之路的观点及看法。

胡立军先生从自身的创业经历说起,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总结出了创业之路上的几点经验。他告诉同学们创业首先:

首先,要有明确的方向,创业之路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在这条路上。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要获得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不要盲目跟从别人的选择和决定,而是要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

其次,要有专一的信念。做事情最怕三心二意,创业更是如此。一旦确定目标之后,就要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要看到别人做别的事获得了成功,就马上改变初衷,这样得陇望蜀,最终只会一事无成。

同时指出了要有可靠的战友。现在不是单枪匹马就可以搞定一切的时代了,一人计短,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与你一起并肩战斗。大家要有共同的目标,有专业的知识且各有所长,能够合理分工,各司其职,这样才能将网络创业有模有样地办起来,并且办好办大。

最后要有坚强的心脏。创业难,相信对于从头开始、白手起家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共识。既然选择自己创业,那么就要能够承受失败,经得起考验,耐得住等待。这就要考验你是否拥有一个足够强大的心脏,只要真正做到坚持不懈,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胜利往往是在铺满荆棘的道路尽头,闯过去,就是晴天。

胡总的讲座充满了人生的哲学,同学们对胡立军先生的演讲十分的感兴趣,全程聚精会神。胡立军先生的演讲也十分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潮流与趋势,给当代大学生在自主创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指导,让同学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加充分深入的了解,这对于他们在之后的创业之路上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帮助作用。

图为胡立军先生正与现场同学分享创业之路

图为讲座现场





手机浏览

107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