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第16期菁英人才学校 举行祭奠先烈活动
添加时间:2018-10-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10日下午,我校菁英人才学校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团委副书记沈媛媛老师与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16期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祭奠活动。

全体学员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气氛庄严肃穆。紧接着进行了全体默哀,默哀结束后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响亮的誓词回荡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上空,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全体学员绕碑一周,瞻仰烈士英勇事迹。

随后大家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设10个展厅,其中9个用于陈列展览革命烈士的事迹,展厅内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串联各时期重要事件,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记载了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馆内的每一处陈设和展品都集中向大家展示了英勇的烈士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提醒大家不忘历史,脚踏实地,昂扬斗志,积极承担起国家使命,要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参观烈士陵园是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要方式之一。烈士们身上闪耀的理想信念的光芒,将成为我们后来者不断前行的精神坐标,并以此为勉,为新时代建设谱写华丽新篇章。

全体学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学员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手机浏览

61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