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梦想公开课”成功开讲——暨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添加时间:2018-10-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我校“梦想公开课”成功开讲

 ——暨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1023日晚,由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办的“梦想公开课”暨“忆邮人奋斗史 圆改革创新梦”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在我校仙林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办。

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及部分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和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600名新生代表及我校菁英人才学校第16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梦想公开课”是江苏省高校贯彻落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发扬共青团组织价值引领作用的创新探索,旨在利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当代青年特点,开展别开生面又富有意义的团课教育。本场“梦想公开课”以“忆邮人奋斗史 圆改革创新梦”为主题,从学校遴选出优秀师生代表作为主讲人,分不同的篇章为新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感悟。

活动伊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精彩表演《向南邮报告》,展示了我校师生勤奋求实的科研态度和创新进取的科研精神。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梦想公开课”拉开帷幕。

在《最美的青春绽放最亮的花》演讲中,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王永进教授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生涯。王教授告诫同学们:通往世界的大路就在脚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终极目标,在实践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慎终如始,才能实现自己年少时的梦想。他用质朴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台下的师生,使在场学子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有了新的思考。

在《我与南邮,我与双创》的报告中,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焦云飞向大家讲授了自己在创新创业之路上,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虽经历波折坎坷,但锲而不舍,最终成功创业的事迹。在报告的最后,他鼓励在场学子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而在《我与竞赛》的讲述中,来自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的学生王涵申分享了自己参加竞赛的经验以及获奖后的感悟。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报告彰显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活动过程中,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同学带来了舞蹈《键盘上的青春》。他们以独特的表现形式描绘出我校学子辛勤实践的生活场景,展现出我校作为理工科院校的独特魅力,活跃现场氛围。

接着,来自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也表达了自己的声音。惠子璇同学以《摆脱佛系生活,活跃创意思维,争做梦想青年》为主题作报告,在报告中她谈到了自己对“佛系”的理解,并以“创新”为关键词告诉在场学子如何成为一名梦想青年。孙建敏博士在《在创业路上打怪》的报告中指出“消费者的需求是创业路上最大的‘怪兽’”,强调建立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联系,分析大学生身边成功的营销案例,给出了针对大学生创业的指导和建议。

整个活动在大合唱《国家》的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本次“梦想公开课”是我校团委为大一新生举办的创新创业指导课,旨在通过最直接的平台,以最真挚的方式在每位新生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让每位同学怀揣梦想,在南京邮电大学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扬帆起航。相信在未来,我校每一位同学都将秉承“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宗旨,为我国建设信息强国的道路添砖加瓦。








文字/夏凡


手机浏览

199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