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17期菁英人才学校爱国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8-10-3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缅怀先烈捐躯赴国难 激励邮子奋发当自强

 ——南京邮电大学第17期菁英人才学校爱国教育活动

 20181027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第17期菁英人才学校的同学开展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乘坐校车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同行的还有校团委副书记张力老师和校学生会的中干和部员代表

纪念碑下合影


进入烈士陵园来到的是缅怀革命先烈们的雨花台主峰广场,同学们走过百级阶梯,来到高42.3米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同学们向纪念碑献上了花圈,并在纪念碑下宣誓:我们会坚持党的领导、为祖国奉献、为时代发展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



同学们步行穿过广场

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同学们入团宣誓

烈士纪念碑下的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这座陈列了620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和恽代英、邓中夏等128位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的纪念馆,向同学们展示了革命的艰难岁月和革命岁月中爱国主义情怀。


同学们参观纪念馆

参观结束,雨花台的烈士们展现出的在革命路途上的矢志不渝、被捕后的坚贞不屈、面对死亡时的从容不迫都将在同学们的心中传递,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历史,铭记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付出的血与泪。作为最富朝气与梦想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为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艰苦奋斗!











手机浏览

64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