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邮艺沙龙第七期——爱乐古典音乐重奏暨音乐交流沙龙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2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邮艺沙龙第七期——爱乐古典音乐重奏暨音乐交流沙龙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办。维也纳顶尖乐团小提琴家韦弗里德·赫登伯格、旅法台湾小提琴家苏显达和旅奥钢琴家张丽明出席此次沙龙,与各位同学一起进行了一场音乐上的视听交流。

首先,张丽明女士与韦弗里德·赫登伯格先生登台与大家分享。在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张丽明女士为我们播放了一段有关奥地利风土人情的视频,并介绍了爱乐乐团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互动环节,张丽明女士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表示音乐不只是为了金钱,而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小提琴家韦弗里德·赫登伯格先生也频出妙语,台下掌声连连。一番热情的互动后,两位音乐家又播放了几段精彩的音乐会视频资料,包括每年要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转播的新年音乐会以及爱乐乐团独有的长号表演等,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享受。

接着,旅法台湾小提琴家苏显达登场。他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谈及了自己留学后对东西方文化差异的思考,并阐述了自己对待音乐的态度“充满热情,绝对敏锐,积蓄实力,把握机会”,鼓励大家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于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实现自我。

本次音乐交流沙龙在台湾浪漫派音乐家萧泰然的乐曲《梦幻的恒春小调》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音乐交流沙龙,同学们感受了音乐的魅力,了解了一定的乐理知识,提高了音乐素养和对音乐艺术的热情,受益良多。

 

 

手机浏览

7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