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六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参观中国电信(南京)未来信息馆
添加时间:2018-11-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为进一步开拓我院学子信息化时代视野,提高科研创新意识,201811月12日,南京邮电大学第二十六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赴中国电信(南京)未来信息馆(i-Next)进行了“未来-创新”主题实践活动。院分团委书记葛丹老师出席并带领进行了参观。

发展篇

讲解员带领参观队伍进入了通信的发展长廊在这里为大家讲解了信息传递的发展历史由古代的烽火狼烟电话交换机大哥大到现在的手机电话通信设备经历了几代变化。在词条展区,同学们只需要用手在空中一划相应词条内容便可展开。

生活娱乐篇

随后,讲解员带领参观队伍进入了电子信息化的生活场景,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机,打开家里的开关,也可通过与家中智能机器人交流进行家中对于空调、电点播等一系列操作的控制。饮食方面,在冰箱中所有食物都有匹配的终端,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冰箱的显示屏上随时关注食物的动态,同时也包括订购功能。

出行篇

对于未来出行,电信从道路拥堵问题出发,设定车载系统可随时跟踪路况,为驾驶员选择最为通畅的道路。而对于实践团队来说,在未来就创业时,也可以针对网络监控出行等方面进行研究。除此之外,对于车位紧张的现象,电信提出了车位预定的设想,可提前15分钟观察目的地附近的车位空余状况并进行预定。

办公篇

对于未来办公,从上班打卡、云端会议到远程监控都为同学们未来的办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随后,在电信的云计算展览室,讲解员介绍了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的特点,大家也实际体验了一把云端会议室。同时讲解员也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3D打印机的相关内容。

随着互联网不断向金融电信零售等行业渗透给中国电信带来了新的发展活力也成为了他们改革的技术推动力。作为计算机学科的学子,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科技创新对于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拓展与应用的变革。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将继续秉承“实践创新,不忘初心”的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科研创新与自己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为未来就业、创业的选择奠定基础。

  


手机浏览

83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