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26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第八期
添加时间:2018-11-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8年11月23日,由计算计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主办的菁英人才培训班第八期在教学楼3-304顺利举行。周聪、朱嵩、吉万鹏、王进四位学长和肖亮学姐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对在校大学生思想境界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主持人的简短介绍后,第一位主讲人周聪周学长开始了自己的经验分享。周学长重点为同学们阐述“享受”与“奋斗”的关系,指出“享受”应着重于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开拓眼界等方面;而“奋斗”则着重于认真学习,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并将最好的大学生活状态总结为“保持优秀,用心享受”。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朱嵩学长,朱学长的讲话幽默风趣,他以人际关系作为切入点,指出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并综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朱学长也不忘和同学们强调认真学习的重要性。接下来讲话的是吉万鹏学长,他通过PPT向我们展示了他的青春故事。吉学长指出,“效率是以正确的方式做事,而效能是做正确的事”,吉学长强调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认为知识应当放到实践中运用。第四位主讲人肖亮学姐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列出时间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艾宾浩斯记忆法。除此以外,肖学姐还从考研、工作、出国等几个方面给予同学们相应的建议。最后一位分享经验的是王进学长,他从“不要做”和“争取做”两个方面告诉同学们保持一颗上进心的重要性。王学长鼓励同学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拒绝半途而废,拒绝“三分钟热度”,应当在学习与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诙谐的语言中蕴藏着朴素的真理,同学们在掌声与笑声中获益匪浅。

正确的指导就像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五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为在校大学生的前行指明了方向。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同学们的思想境界,让在校大学生充分吸取学长学姐们的先进经验,给未来树立更明确的目标,为大学生活做出更完备的规划。未来,他们将以更加成熟稳重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挑战。


手机浏览

88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