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杯”二十周年座谈会顺利举办
添加时间:2018-11-2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对“创新杯”活动进行总结,对校园科创进一步做出规划,11月24日下午,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代表与各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创新杯”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团委书记李晓华老师与团委乔祖琴老师的带领下就活动中出现的优点与不足展开分析与讨论。“创新杯”竞赛创办于1999年,每年11月举办,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对于培养我校学子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中,李晓华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审工作的完成进度。他指出,“创新杯”符合时代精神即创新精神,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校内引起广泛的关注,因此参与人员数量众多,参赛作品优秀,但同时也存在着普通学生参与度不高且缺乏主观性与积极性的问题。对此,李晓华书记对各级科学与技术协会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类比赛的意识,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从而引领我校优秀人才的培养,先进技术的创新;其次,参赛项目应依照各学院不同的专业特点与专业特色展开多元化、个性化的设计,以达到涵盖所有学科分类、培养学生个性化技能、发展学生专业化能力的目的。

  接下来,李晓华书记对各参会代表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他指出,各代表都属于科技创新的积极参与者,是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对象,因此应及时传达各种活动的信息,带头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从有想法变为有能力,从有能力进一步达成目标,从而获得成就感,并以此成就感为推动力,持续发展。同时,也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向所属的科学与技术协会的成员传递此次会议精神,使得各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有效组织各类创新活动。

  之后,各参会代表简单介绍了自己所属协会的活动情况等,提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困惑。李晓华书记与乔祖琴老师耐心地聆听代表们的建议与想法,并就其中的一些问题与各代表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乔祖琴老师提议在校内举办科学与技术协会之间的交流活动,从而向全校展示具有协会特色的精神与氛围。


手机浏览

115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