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中期检查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12-0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弘扬“五老”精神,培育创新青年

12月5日下午六点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计划中期检查于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教四325教室顺利举行。

学院特邀关工委李诚元老师作为此次检查的评委嘉宾。李诚元老师作为“五老”同志中的一员,是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资深委员,政治思想素质高,学科知识技术强,工作经验资历深,在青年教师和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

在本次检查中,各个小组会以PPT展示的形式从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现有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入手,向在场导师及评委们展示项目内容。评审老师根据汇报人答辩情况提出问题,并提供指导意见。

答辩过程中,各小组积极展示研究成果,与评审老师交流心得。其中“家用盆栽土壤湿度智能监控系统”小组以实物展示结合PPT介绍的形式进行答辩,李老师对该组项目研究进行肯定的同时,提出了“点控式”控制水泵周期性对盆栽进行智能浇灌及扩展监控对象达到扩大覆盖范围的指导性建议,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对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老师作为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审中期答辩以及最终答辩的嘉宾,不仅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使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得到提升,还能够增强同学们自身的专业素养。答辩结束后,他发表了对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期待与想法,并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李老师的谆谆教诲不仅使学生们能够得实惠、受教益,领会学校精神,也凸显出关工委关心、培养、教育下一代的重要作用,真正体现其价值与地位。

答辩结束后,学生代表赠送了李诚元老师一幅学生们制作的以李老师为原型的漫画像作为纪念,感谢李老师多年来对通院学子的关心爱护,并与李老师合影留念。




  




手机浏览

103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