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人才学校举办学生干部组织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18-12-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我院党委与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分团委统一部署,根据学院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2018年11月28日晚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组织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社会计量在班级或团体活动中的运用。

在这堂课上,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高艳丽老师高老师用一个个小游戏为我们直观地讲授了一节以“社会计量在班级或团体活动中的运用”为主题的课由于大多数同学在上这堂课之前从没听说过社会计量,也没有了解过,高老师考虑到这种情况,所以首先介绍了社会计量及其意义,然后通过几个小游戏让大家充分理解板块测量、圆圈测量、光谱测量、社区测量和搭肩测量;在这几个小游戏当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社会计量在探索团体成员之间彼此连结关系和连结背后选择因素的强大实用性,可谓是效果明显,通过简简单单的几个小游戏就能明确看出来成员之间关系的紧密程度以及没有融入团队的成员。

相信通过这节课,同学们更充分了解到如何探索成员间的连结关系,希望地生院的同学们能够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团结紧密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凝聚力,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


手机浏览

81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