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人才学校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18-12-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我院党委与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分团委统一部署,根据学院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于11月29日在教学楼3-204组织开展“新闻写作专题讲座”,由杨爱莲老师主讲。菁英班班主任窦浩铭老师出席。

窦浩铭老师首先介绍到,杨老师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新闻工作者,自2001年进入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以来,先后历任记者、编导等,主要负责《金陵党建》、《感动南京故事会》等一系列专题的策划、采访、撰写和编辑包装等。

讲座上,杨老师首先提问“什么是新闻?”,随后就新闻的三大特点:真实性、时效性、准确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说到,所谓真实性就是讲反映的内容必须是真实的,这也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基本道德要求。同时,杨老师理论结合实际,就“南京栖霞区仙林街道以网格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这一具体的新闻,从标题、导语、主体和结束语等方面和同学们一一作了说明,重点指出,导语部分一定要集中重要信息,达到吸引读者眼球的目的。

窦浩铭老师总结道,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希望同学们以后不仅要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更要做好新闻稿的撰写工作,为学院的宣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讲座结束后,仍有大批同学上台与杨老师进行交流,杨老师耐心解答,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的日后提问,显示出作为一名资深新闻工作者高度的敬业精神。

  


手机浏览

96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