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1-0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各院分团委、各学生组织(社团):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学校及上级相关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安全检查为抓手,努力清除安全隐患。

在学生寒假离校前(116-18日前后),团委组织各办公室和学生社团对大活各办公室和活动场所,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1.各办公室:做好文件归档整理和卫生清理工作,做到办公室整洁干净;安全取暖用电,注意防火防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各种档案资料,下班时一定要检查取暖设备、电灯是否关闭,确保关电关门。

2.各学生社团办公室及活动场所;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明确责任人,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情况;注意用电安全,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磁炉等违禁电器;注意防火防盗,办公室内严禁吸烟,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离开时确保关电关门。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及时清理垃圾,防止食物残渣变质发霉。放假前所有学生办公室及活动场所要贴封条。

3.青春剧场、团校教室和会议室等重要场所:安全方面的责任制度、应急预案、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指导物业人员,清点相关音响设备及线材整理归位;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到位。

二、以团学骨干为重点,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各院分团委和各学生社团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做好假期师生安全工作。学生骨干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保持安全敏感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发现上报安全隐患,适时制止同学们的不良习惯和危险行为。

1.拓展渠道,用好安全教育方式。结合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等关键节点,通过年级大会、团支部会、微信群、QQ群等途径加强对学生防传销、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烫伤烧伤、防滑冰溺水、防野外用火、防自然灾害、防触电、防煤气中毒和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2.加强联系,形成安全教育网络。加强分管学生组织(社团)的联系工作,及时发布、收集、上报安全工作的重要舆情信息,加强学生组织(社团)干部的报备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提醒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离校返校的极端天气,交通安全等事项。

3.积极引导师生,做好社会实践安全预案。结合学校“爱回母校,加邮行动”,正确引导师生参与寒假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策划,及时报备管理,做好预案。提醒学生注意校外安全防范,避免因滑冰溺水、燃放烟花爆竹、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确保实践的出行和人身安全。

各院分团委和学生组织(社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常抓不懈,时刻紧绷一根弦,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在离校返校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上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和单位通报舆情信息,做到及时研判,合理处置。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914

  


手机浏览

58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