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召开“凝聚全团力量·助力一流发展” 共青团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9-01-17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4日,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凝聚全团力量·助力一流发展”工作会议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小露,团委副书记沈媛媛、张力,团委兼职副书记李一鸣,团委各部门老师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晓华主持。

各分团委书记从思想引领组织宣传素质拓展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等方面对学院2018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目标与思路进行了展望与分享。各学院分团委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共青团和学生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以扩大基层团组织影响力为责任,以提高基层团组织服务力为基础,以强化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社团文化更好地发展,团委张虹洁老师就《南京邮电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我校社团现状,社团成立、注册、年审和注销,社团组织建设,社团活动管理,社团工作保障,社团现存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讲解。

团委副书记沈媛媛老师围绕省委党校学习、推进从严治团、扎实基层团建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报告。首先就省委党校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一是静心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二是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聚焦省情,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四是提升能力,做新时代优秀团干部。在推进从严治团工作方面,沈媛媛副书记从从严治团的背景意义到如何推进从严治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结合当前共青团主要工作任务对扎实基层团建提出了具体要求。

团委书记李晓华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团委2018年共青团工作中的亮点,对各基层团委2019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本次会议总结了工作成果,部署了工作任务,分享了工作经验,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效果显著,希望全体团员团干部要有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耐心和耐力,虚心学习,敢于创新,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最后李晓华书记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有关工作。

本次会议以“凝聚全团力量·助力一流发展”为主题,既是共青团工作总结谋划的重要契机,也是推进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改进工作作风、塑造团干部新风貌、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工作会议。





手机浏览

91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