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2-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校团发〔20194号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

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根据我校《关于印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委发〔2017〕49号文件精神,我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将采取校团委主办、各学院承办的方式,每年培养不少于学生总数的10%的学生骨干。现就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承办单位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各学院请在3月28日之前,向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校务委员会秘书单位--团委(文化艺术中心)提交申请,待审批后方可开班。

二、培训要求

1.组织管理。每期培训班招收100人左右的学员,采取班主任管理和学员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班主任由承办单位指派。重点考虑有较高的业务素质、丰富的管理经验、清晰的培训思路、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人员。

2.课程设置。按照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社会考察、主题教育、能力提升、交流研讨六大模块科学、专业、系统的设置培养课程,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两种方式,其中集中学习课时应保证24学时以上,培训期间至少组织参与志愿实践、主题报告、科技文化活动各一项,培训笔记不少于3/4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活动总结和调研报告各一篇。

3.建立档案。为参加学生骨干逐人建立档案(即学员登记表,见附件5),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记录学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做好考勤记录,见附件4)。培养结束前,通过组织学员自评、小组鉴定、征求支委会意见等环节,形成鉴定表。设定量化指标,通过理论考试、调研报告、挂职和志愿服务鉴定、综合素质评议等进行考核,最终给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的鉴定。

4.积极举荐。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生骨干,统一颁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结业证”,获得2个自主化个性学分;团组织“推优”人选应从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生骨干中推荐。

三、申报流程

1.学院按照要求制定培训计划,填写培训计划申报表(见附件1)及经费预算表(见附件2),签字盖章送交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团委办公室,电子稿发至团委邮箱。

2.待审批后统一编号方可按照计划组织培训;开班前根据培训人数到团委办公室领取记录本。

3.学院根据培训计划组织考核记录,对学员的学期情况进行考勤记录,填写学员登记表的相关内容;组织相关结业考核,评选出优秀学员,申领优秀学员证书,盖团委章;学院根据最终合格人数领取空白结业证书及编号,盖团委章。

4.学院召开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5.培训结束一周内,根据结业材料清单(见附件3),结业学员名单、优秀学员名单、培训手册、优秀学员笔记、优秀调研报告、考勤记录表、课程总结及学员登记表(一式两份)的纸质稿盖章交团委办公室,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团委邮箱。

6.培训班结束一个月内完成费用报销。附上经费预算表和相关发票,签字盖章后交到团委办公室,审核通过后自行去财务报销。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学院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列入重点工作,每年承办不少于1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积极争取各方支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期化。

2.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各学院要充分做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宣传动员工作,精心挑选、大力推荐优秀的学生骨干参加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并在本学院充分创造实践机会配合培养工程的整体推进。

3.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各学院可结合实际情况,遵照培养目标和原则,科学、专业、系统地设置培养课程,制定具体培养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培养面。方案要突出开创性,突出资源整合性,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充实和完善培养工程方案及各实施环节。

4.及时总结、做好交流。各学院要及时总结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机构组建、活动开展、条件保障、表彰奖励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工作交流,深化培训工作,不断扩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影响和受益面。

五、联系方式

团委邮箱:tuanwei@njupt.edu.cn

人:赵伟

话:85866318

  

附件:

1.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计划申报表

2.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经费预算表

3.大学生菁英人才培训学校结业清单

4.大学生菁英人才培训学校考勤签到表

5. 大学生菁英人才培训学校学员登记表

6. 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结业学员名单

7. 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名单

  

  

  

2019年2月2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9年222日印发

  

  


手机浏览

124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