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五四”评比表彰 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3-1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各学院分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了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有关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学****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树立基层团组织先进典型,展示优秀团员风采,充分调动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对团内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表彰奖项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五四红旗团委”。

二、工作安排

(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1.个人申报与支部评议(3月25-29):个人按照评选标准(见附件1)填报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在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按照相关要求准备相应材料团支部对申报个人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由团支书或支委委员填写在个人申报表上,并上报;

2.分团委审核并在网上推荐329-46):分团委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分团委书记账号在PU系统中发起本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比活动;优秀共青团员网上推荐名额可按照实际团员数的6%拟定优秀共青团干部网上推荐名额可按照实际团员数的0.4%拟定,分团委PU后台严格审核上报的候选人通过审核的申报个人,须在发起活动的专题网页(PU系统)上传以下资料:一段个人简介(200字以内,注明班级及身份),一个竞选口号(30字以内),1张1寸标准照,3张工作或生活照。

3.投票推荐329-46):各院分团委做好本院评优的时间规划,至少为网上投票推荐预留5天时间4月6日12:00准时停止投票,依据网上投票结果,优秀共青团员按照本院团员数的5%名额取票数靠前的进行申报推荐,优秀共青团干部按照本院团员数的0.3%名额取票数靠前的进行申报推荐

(二)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1.团支部提出申请3月25-31,并在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按照评选标准要求,向学院分团委递交相关申报书面材料。

2.所属分团委组织审核331-46,各分团委按照评选标准(见附件1),通过团支部手册和PU系统的活动记录等方式严格审核申报材料。

3.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

(三)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1.团支部提出申请(填写《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按照评选标准向学院分团委(见附件1)递交书面材料。各分团委组织审核,择优推荐1个团支部参评校十佳团日活动。

2.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审核(以评选标准为依据),统一考核评比。

(四五四红旗团委

1.分团委提出申请(在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按照评选标准(见附件1)递交书面材料。

2.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审核(以评选标准为依据),统一考核评比。

(五)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

1.申报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推荐一名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在团委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申报表)

2.所在单位党委(党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

3.获得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获得一个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名额。

各学院于412日下班前,将汇总表、各项评优申报和相关材料的纸质稿送至校团委216办公室,相关电子材料请按学院名称打包(五四评优汇总表、优秀团日活动、五四红旗团委申报表及材料),同时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njupt.edu.cn)。

三、工作要求

团员评优工作是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开展“学****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此项工作。

1.评选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要充分结合“学****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团内进一步倡导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形成团内的民主监督机制。

2.评选“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各级团组织要在教育评议、支部交流总结基础上进行,充分结合“学****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将团支部手册和PU系统的活动记录作为评优的主要依据,加强“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建设,开展信仰公开课教育活动,过好团支部组织生活,加强组织整顿。

3.评选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通过探索新形势下适合当代大学生特点的团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基层团组织活动内容,提高团组织活动的教育效果。主题团日活动要有特色、有意义,集学习性、思想性、创造性、参与性于一体,支部成员普遍反映良好。

4.为进一步做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更好地打造第二课堂,请各学院团委充分运用好PU系统,广泛结合团支部工作手册,做好五四评优的申报和评选工作。“十佳主题团日活动”和“五四红旗团委”评选结果作为年终共青团考核的重要依据。

5.评选工作要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进行,严格遵循南京邮电大学相关评选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按时完成。

附件:

1.南京邮电大学“五四”评优评选标准

2.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表彰名额分配

3.申报所需递交材料说明

  

  

  

2019年3月12


手机浏览

179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