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成功开班
添加时间:2018-12-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2月1日晚,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三十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仙林校区学科楼报告厅如期举行,通院党委副书记高志华老师,分团委书记朱荣臻老师,2018级辅导员朱春、程铄雅、唐静月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参加本次典礼还有通院各社团主席、中干, 2018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各年级部分优秀学生。本次开典礼由朱荣臻老师主持。

伴随着团歌的奏唱,会议随即开始。首先是主持人朱荣臻老师致辞,他介绍到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和服务意识。培训将采用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经验分享、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邀请学院党政领导、学院特聘教授、校关心新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师、校职能部门相关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和专题讲座。

接着,学员代表陆航同学发言。他表示:我们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用以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我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参与社会考察,坚定信仰,珍惜机会,敢于实践,从而形成更深刻、更理性、更全面、更稳定的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乐。

随后,由高书记给大家进行开班授课——学生干部如何做人做事。高书记从为人处世、如何把握“度”、学生干部做人做事和学会学习这四个方面展开演讲。诚实守信、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自信阳光、敢于担当、学会感恩是高书记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虚心学习、认真负责、学会选择、善于合作、讲究方法、敢为人先是高书记给予学生的切实建议。高书记强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希望学生干部能通过此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深刻理解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认真思考自己的人生命题,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本次开班典礼使大家深刻理解了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我们相信,通院学生骨干今后一定会努力去做好人、干好事,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博学善思、善作善成;通院学生骨干今后一定会努力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志华书记授课

主持人致辞

学员代表发言

高志华书记授课

学员们认真聆听


手机浏览

73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