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四十二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正式开班
添加时间:2019-03-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3月23日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南京邮电大学第四十二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3-308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赵允玉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景宝老师,院分团委书记李娜老师,院学工党支部书记、15级辅导员赵赫男老师16级辅导员杨书丹老师18级辅导员陈骏老师,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骨干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娜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于书记致辞,他对本期开班表示热烈地祝贺,简要介绍了菁英人才学校的情况,指出本次菁英人才班开班,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学员们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定信念跟党走,扎根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于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坚持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注重第二课堂的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炼就过硬本领;要学以致用,提升素质,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处理好培训班学习与课堂学习的关系,脚踏实地,刻苦学习。

李娜老师随后介绍了本次菁英人才培训班的学习纪律、课程安排以及考评要求。本次菁英人才培训班将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情况等综合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分成理论学习、能力提升、社会实践、社会考察、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六个方面设置培养课程,为大家构建了学习框架,提供学习方法。

学员代表陈钰汝同学做表态发言并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职责,讲述了学生干部的心路历程,更发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呐喊。

开班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团歌中圆满落幕。开班仪式结束后,赵允玉书记为菁英人才培训班进行第一次授课。赵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立法和报告审议结果、国家领导人到江苏代表团的情况和当前的国家热点问题,使同学们对我国在过去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学员们对国家、社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赵书记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学员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奋斗,要将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学院工作的健康全面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体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为提升共青团育人作用,促进青年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广大青年学生一定会学以致用,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手机浏览

103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