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四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暨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课简报
添加时间:2019-04-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419日晚,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四期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暨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课在教三-3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校关工委颜福康老师主讲,就《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这一主题展开授课。

课程共分为坚定文化自信,中华文明浅述和中华文化浅介三个部分。颜福康老师首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文化自信的基本内容,明确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而坚定文化自信,最基本的就应该深刻了解中华文明。由此,颜老师引出了中华文明的主要特点:一是一脉相承,阶段明显;二是逐渐累积,遗产丰富;三是适度开放,兼容并包。另外,在中华文化浅介里,颜福康老师就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丰富精深的中华文化内涵和优秀民族的文化传承,着重引导学员们在实践中传承。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不但更加了解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而且更加自觉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本次课程结束之后,菁英人才学校学员积极响应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关注并参与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的反邪教知识竞赛,在趣味答题中学习知识。


手机浏览

80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