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菁英人才培训班第五课圆满结束——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添加时间:2019-04-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月21日上午九点半,南京邮电大学第四十二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第五课在教3-208正式开课。本次课堂以“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主讲人为学院组织干事刘丽娜老师。

课堂伊始,刘丽娜老师引用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动力、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主观原因,是一个人入党的精神力量。她通过革命英雄及生活中的事例阐释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的事业。紧接着,刘老师分三个方面分析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原因: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要求入党的同志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要在实践中不断纯洁入党动机。在如何从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的方面,刘老师结合实例总结了三个途径: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强化政治、表率、学习、责任、奉献五个意识。

在这次课堂上,主讲人刘丽娜老师用具体生动的事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何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并教导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经过此次菁英人才班的学习,使同学们在对待自己入党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手机浏览

91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