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 “颂歌青春 邮我唱响”大合唱比赛
添加时间:2019-04-3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29日,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颂歌青春 邮我唱响”大合唱比赛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陈,党委副书记王国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全,党委常委、副校长荆晅出席大会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主持表彰大会。


刘陈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全体团干部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他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要求,深切寄语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争做时代新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肩负新使命、引领新青年,发挥榜样作用,不断增强做青年工作的能力,自觉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团学干部;希望学校共青团把准新方位、展现新作为,贡献青春力量,遵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青年工作规律,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


王国平副书记宣读《关于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的表彰决定》,并向一年来在学校团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等213个集体、王培等1185名个人获得表彰。


参加大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工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并观看了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短片《百年薪火传,青春“邮”你行》和团学干部带来的音诗画表演《为梦想宣告》。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办了“颂歌青春 邮我青春”大合唱比赛。17个参赛学院依次上台表演,以独具匠心的策划、精心编排的歌舞,依照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灿烂的梦想三个篇章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不忘初心》与《山河已无恙》带我们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我的祖国》与《七子之歌》表达了悠悠赤子爱国情和对祖国母亲的浓郁思念与感怀;《春天的故事》婉转悠扬,是对改革开放的赞美;《在希望的田野上》旋律优美,歌颂了新生活的美好富足;一曲《在灿烂的阳光下》高亢嘹亮、朴实真挚,唱响了风雨兼程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此外,还有“中国梦”系列的《赞赞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表达了新时代筑梦于心、逐梦前行的理想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海外教育学院荣获特等奖,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数据研究院),现代邮政学院(邮政快递培训中心)、现代邮政研究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贝尔英才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二等奖,物联网学院等8个学院荣获三等奖。



团委(文化艺术中心)

2019430日星期二


手机浏览

127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