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满诗香”诗文诵决赛成功举办--邮满诗香,材诵古韵
添加时间:2019-05-1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4下旬至5月上旬,由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邮满诗香诗文诵决赛在团校教室成功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娜老师、18级辅导员陈骏老师、院各社团主席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诗文诵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校各个学院共有2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审选拔,有12组选手进入了复赛,在激烈的复赛比拼后,最终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站到了决赛的舞台。本届诗词大会决赛题目类型多样,包括闻歌传花、诗词对答、飞花令等,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既提高了比赛的竞争性和观赏性,又让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文学功底。在决赛的对决中,各位选手你追我赶,分数排名变换不断最终,来自17材料物理专业的曹金英、袁亚楠、陈孝茹荣获冠军。

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元曲,中国诗坛名家辈出,高潮迭起。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中,古诗词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诗的言语,吟咏着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词的声音,见证着炎黄子孙的风骨铿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是每个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诗文诵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诗词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理解,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人文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了文化自信,树立不忘经典,传承文化的校园良好风尚!


手机浏览

61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