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四期菁英人才学校曁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一课简报
添加时间:2019-05-2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51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第三十四期菁英人才学校曁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十一课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香港中资银行中方董事缪锦春教授主讲,就《从“现代货币理论”审视逆周期调节与货币政策冷热转换》这一主题展开授课。

缪教授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一、现代货币理论对逆周期财政扩张与市场暖流的解释;二、逆周期“易热”转向“易冷”的具象以及暖流形成的或然性和基础逻辑;三、支撑一季度暖流形成的现代货币理论支持框架分析;四、货币政策变调为时尚早;五、对货币财政政策的一点思考。关于货币政策,缪教授提出以下观点:一、在稳增长的逆周期调节中,财政扩张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二、应该降低银行信贷对广义货币增长的贡献、增加财政的贡献,转变政策框架为“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三、宽财政的主要途径应该是减税降费。

缪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述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在交流探讨中收获良多。王欢老师也向缪教授咨询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进入银行工作与发展的相关问题,缪教授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的回复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学好数学、统计知识,丰富学历。

本次课程使菁英班学员对金融以及相关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也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与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手机浏览

121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