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添加时间:2019-08-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818日,南京邮电大学“三下乡”大学生代表团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鹿城镇开展了针对当地青少年的教育关爱志愿服务。这项活动的目的是协助优化当地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面向贫困地区做好精准关爱志愿服务,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参加者有李瑞楠、李永新、徐建元、钱俊呈、徐薪程。

由于该团队暑期实践地点位于西南地区,教育资源十分匮乏。在提前与当地教育机构负责人取得联络后,于18日上午抵达目的地,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在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的目标激励下,该团队尽其所能帮助当地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充分的发挥了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开展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深入访问当地贫困家庭,亲身听故事,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同时也告知他们国家对扶贫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从而使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国家抱有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该团队协助优化了当地教育资源、一定程度上提升当地的教学质量。作为面向贫困地区做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该团队希望能为“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一分贡献。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我团队成员的社会经验,加深了对当地教育资源状况的了解,培养了该团队的社会责任感。

 

 

参与人:李瑞楠、李永新、徐建元、钱俊呈、徐薪程

时间:2019818


手机浏览

215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