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暑期乡村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团”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19-07-3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728日,南京邮电大学“暑期乡村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团”前往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刘浩镇锦民村,旨在为农村百姓找出公共卫生知识盲区,以孜孜不倦的精神与精益求精的态度尽力完善乡村卫生的基本知识网络,打造出属于新时代健康美丽的乡村环境。团队成员分别为:马金君,丁彦成,唐赛洲,钱柳萍,李铭皓。

成员们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村委会,村民居住地,村中诊所等地。在村民居住地处,队员们与当地的村民进行交流,并且在征得村民的同意下,参观了他们日常起居所使用的器具,并且询问了他们的一些卫生习惯。后又在村领导的安排下,队员们前往村中的诊所,,向诊所医生宣传公共卫生的重要性,村领导也嘱托诊所工作人员要把村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所以诊所内的公共卫生一定要做好。诊所内工作人员都纷纷保证。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队员们都发现了一些村民的一些错误的卫生处理方法让人揪心,但可喜的是在这次宣传活动中他们认识到了以前的错误行为,并且学到了正确的处理各种伤害的方法。从活动中可以看出,人们的基本卫生知识还是有所缺乏的,特别是农民,由于他们所处环境闭塞,获取信息途径少,以及旧的观念束缚,甚至有些人不相信科学。队员们都觉得应该更多地深入农村,为农民讲解日常的卫生知识,采取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方法使他们接受这些知识,使每个人都了解基本的卫生知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深地接触了社会,了解了社会,锻炼了实践能力,沟通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经验,拓宽了交际面,增强了才干。看到了村民们对卫生知识的渴求,纠正了一些错位的,伪科学的观点,可见这次宣传普及活动是成功的,有效的,及时的。


手机浏览

79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