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观毗陵新貌”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19-08-1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常州历史,感受地方文化,同时进一步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展望常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由孙雨萱、胡妍娜、徐祯琦、程慧超、谢雨欣五人组成的第20小组“改革春风吹满地——观毗陵新貌”定于811日集体参观常州博物馆、规划馆。

811日上午1030,我队到达常州博物馆,通过预约进入博物馆,首先进入一楼常州历史文化陈列馆,其次登上三楼前往刘国钧捐献红木家具陈列馆,感受到了刘国均先生的爱国实业,观赏其捐赠的96件红木家具后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再移步至自然博物馆,以“秀丽多姿的故乡大地”为主题,内容涉及:海洋生物、滩涂湿地及低山丘陵三个方面,深入了解了从古至今的动植物,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以及人类亘古不变的对于历史的探索,无一不体现了生命和艺术对于时间的篆刻。

下午一点,我队前往常州规划馆参观,首先360度全方位展示常州风景名胜的球形屏幕吸引了我们的目光,馆内展示了常州悠久的城市历史,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展昭了常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四层楼的规划馆里,我队通过音频、影像、沙盘模型等深刻理解到常州的几度变迁过程,从下至上依次参观了以“历史”、“成就”、“未来”、“总体规划”为主题方向的展览内容。

博物馆与规划馆作为历史文化、民族精神、发展历程的结晶,此次参观有利于我队队员培养爱国主义、主动探索的精神品格,同时拓展视野,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队深入了解了常州市文化发展、未来规划,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城市建设的辉煌成就。




手机浏览

67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