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社情观察团——“下乡小分队”的乡村小学之行
添加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8.15日,为实况了解如今乡村小学的真实面貌,重点聚焦乡村教育与乡村儿童的读书环境,探究如今乡村的经济发展与乡村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下乡小分队”乡村小学环境调研团的5名同学徐佩瑶、穆恒宇、陈文瑾、苟姗姗、蔡远凌云,来到了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坑镇谢家村的谢家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乡村小学实地走访。

  8.15早,调研团全体成员抵达谢家小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乡村小学实地走访之旅。我们分别对校园周边环境、校内建筑如教室、食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等实地探查。在这个走访过程中:

  1、周边环境非常优美,贵州乡村广袤的土地,多彩的森林,连绵的山脉,使得乡村小学生掌握的很多课本以外的,大自然相关的知识。对动植物有更直接的了解,更全面的认识。

2、多村人民的淳朴,善良,勤劳,勤俭的优秀的品质,从一点一滴中对乡村

儿童进行言传身教。

3、多媒体教学基本普及,每个教室都配备有电脑,老师办公室也人手一台电脑用于办公,食堂正在扩建和装修,卫生间也十分干净整洁。学习整体环境非常不错。

8.15这次调研,我们带着对乡村小学现状的好奇,实地探访谢家小学。在与留校值班的老师的交谈中,我们对乡村小学的现状有了更真实更全面的了解。我们调研团收获满满,同时,我们也希望为了乡村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不能因为存在困难就畏手畏脚,全盘否定。我们还应该看到乐观的前景,许多新毕业的青年教师正在乡村小学教师队伍中不断壮大。愿乡村教育越来越好,让生活在乡下的孩子们获得更优良的教育环境,成长为新一代的国家栋梁!

 


手机浏览

86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