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文明交通助力者”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19-08-0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文明交通助力者团队不畏烈日,为了将所学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奔赴江苏建湖与当地公安局交警大队合作,将社会主义的理论建设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加强自身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

82日,在建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警官的带领团队一行5人亲身实践了讲授交通安全法、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组织学员交流心得、开展文明交通安全驾驶测试等活动。

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中宣部、公安部、教育部、司法部、安全监管总局在联合会议中指出,开展“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关键。道路交通安全是全国安全生产的重要领域,量大面广、流动性强、事故多发突发、监管难度大,已经成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据了解,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普及安全出行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的“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对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营造遵章守法的舆论氛围,对预防和减少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一些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原因看,驾驶员和运输企业遵章守法意识不强,一些市民自我防范意识淡薄的问题还相当突出,反映出针对重点地区和特殊人群的宣传还需进一步加强。作为文明交通助力者团队,我们此次肩负的责任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将交通安全落实于行动,为文明交通助力。主动向不了解或违反交通规章制度的人进行宣传教育,通过亲身实践指挥交通体会交警工作的艰辛。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倡导文明出行、平安出行新风尚。


手机浏览

66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