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潘安湖生态文明记录保护团实践团队简报第二期
添加时间:2019-08-0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86日,共青团中央2019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潘安湖生态文明记录保护团”,在辅导员窦浩铭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开展以“垃圾分类‘邮’我们”为主题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同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相关调查研究。

在当地村民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师生来到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厅、村史馆、党员活动室、文化礼堂、香包文化大院等场馆,深入了解马庄村党委如何通过“一强三带”工作法,即强战斗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以坚强的战斗堡垒——村党支部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不断推进煤炭塌陷地的生态治理,增加潘安湖湿地公园的生物多样性;坚持文化立村,开展移风易俗,与时俱进的修订《村规民约》,建立红白理事会,破除了陈规陋习,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更让村容村貌不断向前发展;大力发展香包产业,形成以香包广场、香包文化长廊、定制香包服务、体验手工坊为主体的香包致富产业。马庄村在引导和凝聚群众中不断获得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蓬勃力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手机浏览

50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