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潘安湖生态文明记录保护团实践团队简报第三期
添加时间:2019-08-0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86日,共青团中央2019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潘安湖生态文明记录保护团”,在辅导员窦浩铭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开展以“垃圾分类‘邮’我们”为主题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同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相关调查研究。

下午,实践团成员顶着炎炎烈日走街串巷为村民们分发自制的宣传海报,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期间,不少村民说:现在自己就会垃圾分类,可以卖钱的瓶瓶罐罐、报纸归一类,其他的放另一类。对于村民的这种观点,实践团成员给予了耐心的解释说明,同时,村民的这种观点也为以后如何更好的在农村地区推行垃圾分类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意见。

在集中宣讲环节,实践团成员和村民齐聚村远程教育中心室,座无虚席的现场是对实践团最好的认可与支持。作为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的学生,实践团成员希望村民们从自身做起进行垃圾的有序分类,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实践团成员集思广益制作了以“垃圾分类小帮手,助力潘安湖高效发展”的宣传单页,其中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四类垃圾,即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主要都包括哪些、潘安湖湿地公园的美丽景色等,村民们拿到宣传单页个个爱不释手,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单页贴在家中,让没能来到现场的家人也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集体宣讲中,实践团成员通过讲授、课堂互动、当堂测验等教学方式,让村民们沉浸在学习的氛围之中,力图将垃圾分类的宣讲做好做实!


手机浏览

50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