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9-08-2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

校团发〔201923

直接连接符 4直接连接符 3


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增长才干、增加阅历、磨练意志,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年暑假,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各学院团委按学校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选树典型,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交流和推广社会实践活动经验,校团委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优秀组织奖:8

2.优秀团队:15

3.先进个人:若干

4.优秀成果奖:若干

5.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二、评选标准

1.优秀组织奖

评选对象为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我校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研究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主题鲜明突出,组织发动及时广泛,筹备工作深入细致;活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生参与面广;活动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深受地方群众欢迎;重视和加强机制建设,活动投入力度大;重视和加强宣传工作,宣传手段多样,力度大,效果突出。

2.优秀团队

团队实践主题、形式或内容新颖,有创意;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发挥专业特长,为基层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实践过程中各实践队员表现良好;通过特色活动,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在实践地的群众中引起良好反响,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践论文、调查报告或其他形式的实践成果有较高的专业水平,有实质性的成果上报;团队实践活动中及时报送活动简报,积极参与微博话题;主动与地方媒体联系,有媒体对团体的认可并进行正面报道;着力宣传南邮精神,树立南邮的良好形象,实践活动在当地形成一定的影响。

3.先进个人

评选对象为参与社会实践的在校学生。实践活动中能够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精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实践活动中有突出表现,得到实践单位好评,产生一定的社会反响;取得具有较高价值的个人成果,产生正面积极地影响;提交原创、高质量社会实践调研成果。

4.优秀成果奖

实践活动形成的优秀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成果。选题能结合时代背景,紧扣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观点明确,分析问题全面、客观、逻辑严密,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引用数据可靠、可信,能运用科学方法加工整理;论文、报告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语句通顺,文字简洁;实践成果为原创,非剽窃抄袭。

5.优秀指导教师

评选对象为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带队老师或相关工作人员。带队老师要求认真负责,深入到实践活动中,与同学同甘共苦,真正起到带领团队、指导实践活动的作用;及时、妥善处理团队内突发事件,协调好与接待单位的关系,工作方法恰当,卓有成效,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相关工作人员要求在社会实践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

三、申报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做好本院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认真做好相关评选推荐申报。

2.集体奖项申报要求。

优秀组织奖。需提交优秀组织奖申报表(附件1,需纸质)、学院社会实践总结2000字左右、实践活动照片(10张以内)、视频、实践基地协议、感谢信(表扬信)以及媒体报道截图、网站链接等相关材料电子版。

优秀团队。每个学院申报不超过2支,需提交优秀团队申报表(附件2,需纸质)、1500字左右的团队实践活动总结、调研报告、实践活动照片(10张以内)、视频以及媒体报道截图、网站链接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在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团队优先推荐。

3.单项奖项申报要求。

先进个人。每个学院申报不超过本院学生总人数5%(不含2019级),学生个人需向学院团委提交2000字以内的社会实践报告,学院团委评选推荐,向校团委提交申报汇总表(附件3)。

优秀成果奖。每个学院申报不超过3项。学院团委从本院学生提交的社会实践报告、论文、心得体会中评选推荐,向校团委提交申报汇总表(集体成果需汇总学生个人名单)和实践报告、论文等成果材料电子版。

优秀指导教师。每个学院申报基数1名,一支省级重点团队或团中央专项团队可增加1名,二者团队重复则只增加1名。需提交1000字总结,及组织、指导社会实践活动图片(5张)、视频等电子版。

4.各学院推荐申报材料请于92日下班前,将材料按附件1-4的顺序整理汇总,电子版发至tuanwei@njupt.edu.cn,纸质版盖章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324室,过期视为放弃。

联系人:蔡景彬 联系电话:85866232

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材料,组织评审,综合评价,择优推荐省级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


附件:

1、南京邮电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总.docx

2、南京邮电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申报表.docx

3、南京邮电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docx

4、南京邮电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单项奖项申报汇总表.docx




201982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9820日印发


6



手机浏览

182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