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青年先锋”社会实践队 关于访问基层工作者的新闻稿
添加时间:2019-07-2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726日,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大院( 1),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青年先锋”社会实践队开展了关于访问基层工作者的实践活动。

 1 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大院

基层工作是一个社会的基础,是社会发展的根基,重视基层工作,才能更好的发展上层经济。为了感受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奉献,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青年先锋”社会实践队在江苏省南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展开了这一关于“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对基层城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访问并进一步的了解他们。

早晨一开始,“青年先锋”队的成员旁听了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早会(Error: Reference source not found),“早会是一天的工作部署,是一天的开始”执法队份责人如是说道。早会之后,队员跟随着城管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出勤,巡逻一样也不少。

 2 与城管人员一起开早会

早会之后队员们们走上大街,和城管一起巡逻,在巡逻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城管也是一项高危工作,因为在执法的过程中,还是会存在不配合的情况发生,所以,队员们会耐心劝导,多数商家是很配合的。

队员们在后来跟随城管队员的巡逻过程中还发现了几处违章搭建,城管队伍迅速通知上级,并与业主联系,随后派施工队将违章建筑清除( 3)。执行队伍的负责人对大家和业主说道:“如果不清理掉的话,如果有什么安全隐患,这些都是可能发什么的,如果这些东西威胁到了这些户主的安全,就不仅仅是拆掉这么简单的了。我们都是为了周围群众的利益着想。”这也让我们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城管队员们在执行工作时的严谨态度,还有他们为人民着想的心理。

 3 清除违章搭建

队员们在与城管的深入之后了解到,城管执法队平时也会学习先进的思想,自工作以来,城管大队坚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以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且有计划地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从根本上提高政治素质,尽快适应乡镇各项工作的需要。他们加强学习,注重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保证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

整个上午队员们跟随着城管四处巡察,城管的工作安排在大家的脑海中逐渐清晰,社会实践活动也顺利进行。上午巡逻结束后,队员们和城管们一同返回执法大院,城管工作人员对队员们说道:“很多人不理解我们这样的一种职业,觉得我们很凶,不近人情,但是我们不近人情的是那些违章的行为之类的,像违章搭建,我们就要去拆除,违章的摆摊,我们就会去让他们收摊,并不是像电视里播的那样抢或者掀翻摊子,我们文明执法,有理有据。”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支持和理解城管的工作,他们是城市的调和剂,让整个城市变得井井有条。

返回执法大院后,队员们和城管队一起对上午的巡逻工作做了一次总结。此次实践活动也已接近尾声,离别之际,“青年先锋”社会实践队队员与南通市城管局队员合影留念( 4)。

 4 与城管局队员合影留念


手机浏览

75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