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19-08-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由于正值建国70周年之际为更好培养队员们的党性与爱国精神,7.30日我们小队组织集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是介绍中国共产党诞生史迹的革命旧址纪念馆。建于1952年,由“一大”会议室、中共创建史陈列室和革命史专题临时陈列室3部分组成。“一大”会议室位于兴业路76号底楼,家具与物品均按当年原样陈列。中共创建陈列室有历史文献、文物和照片170余件,陈列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产生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史专题临时陈列室曾分别举办过毛泽东、周恩来在上海的史料展览。

如同一块有着巨大引力的红色磁石,纪念馆吸引着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们。人们前来感受建党的初心,体会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背后的不竭力量。党员们戴着党徽、亮明身份,在党旗下宣誓、石库门前合影。年轻的外国友人们背着背包前来参观,探索着新中国的精神高地……

首先,我瞻仰了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这个18平方米的房间按照当年会议场景复原布置。队员们久久凝视,深情不能自已。毛泽东同志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随后,我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

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队员们小组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作人员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都需要牢记入党誓词,并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小组成员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学们在感恩和平,感怀幸福生活的同时,不会也不应忘记那曾令人荡气回肠、慷慨悲歌的昨天,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启建设和谐、小康社会新的航程。同学们担负起的,不是仅仅对党的忠诚与敬仰,更是要志存高远,做任何困难艰险和利益诱惑中永不溃败的中流砥柱柱,牢记宗旨,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为供销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的热望与行动。

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复兴梦想。而这,也会将这浓厚的红色不断辐射、延伸,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手机浏览

750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